首頁 網站地圖 學員成長地圖 行事曆 部落格 教室位置

 

 
   

蒙課:建立個體小我與宇宙大我的關聯

第一課:攝心歸一,安住於至上(道)

本靜坐法門讓我們觀照自心,幫助我們的心靈從外在世界收攝回到我們的身體,再淨化內在所有的心靈傾向作用,最後將一切心靈的作用導向「至上」的理念,並配合梵咒及呼吸來加速燃燒累世所積存之因果業力。本法門讓你印證個體意識(即自性)與至上本體(即道)是合一的。


第二課:心懷至上,心不離道
一切束縛及痛苦的產生皆是由於個體意識的自我感(我執)作用而來,本法門讓人了悟到所有的一切都是至上本體(道)的顯現、都是至上意識理念的波流。此時,我執不再起作用,每一念、每一行為都以至上為依歸,個體小我也融入宇宙大我的理念中。在此情境下,一個人的行為不再有任何反作用力的產生,自可避免再造新的因果業力。本法門即讓你「心懷至上,念念是道」。


第三課:集中與強化個體的五大基本元素
吾人的身體由五大基本元素所構成,分別由不同的精細能量中樞(cakras)所控制,而每一能量中樞都具有其本身之音聲、形狀及顏色的波動和特質。本法門利用某種集中及觀想的方法,輔以每一能量中樞之顏色、形狀、音聲及其特質,來幫助調整及控制這些中樞及五大基本元素。


第四課:生命能(呼吸)控制法
生命能量(Pra'n'a) 與心靈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。呼吸若不平順則心靈必不穩定,反之亦然。當呼吸透過本法門的控制時,則心靈將更專注,靜坐將更集中,心靈能量自然更加強。本法門修煉的集中點,將隨時辰的不同而轉換。


第五課:生命能脈輪淨化法
不同的「生命能量控制中樞」也是心靈、心智活動及身體的不同控制點,本法門將經由一種特殊梵咒的使用法,來增強及淨化這些中樞,俾作為更高深修煉的基石。


第六課:禪定大法
禪觀是一種更深入更直接的靜坐形態,「精誠所至金石為開」。當修行者與至上上師的關係成為一種宇宙之愛時,此時靜坐就非一種刻意的努力,而是一種對至上本源自然的親近,進而成就生命的最高目標。
以上靜坐六課修行法門,包含了個人身、心、靈及宇宙間之大奧祕,切忌經由看書或自己摸索即從事靜坐之鍛鍊,以免造成不必要之傷害。

 
預約靜坐須知
 

1)以上靜坐法門係免費教學,只要您有一顆誠懇且渴望學習的心,就是學習靜坐的最低要求。

2) 第一次學習本會靜坐者,請先參加基礎靜坐啟蒙課說明會及團練課程,說明會將由本會資深教師解說本會靜坐系統、學習方法、學習靜坐前之注意事項、心態。詳細說明會時間請參閱本會網站首頁及電子報。

 

 

 

   
 
協會簡介|  靈性導師 |  弘法內容|  師資介紹|  贊助我們 |  教室導覽|  
   
中華民國喜悅之路靜坐協會 www.sdm.org.tw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95號8樓  電話:(02)2771-3559  傳真:(02)8771-5969
版權所有c 2007. All Rights Reserved